close

生產兩三事.jpg

 

這篇文真的是千呼萬喚寫出來了😅(文長~呵呵這不是《秀秀文》,只是想寫篇文來紀錄泫雅的出生😊😄😘😍🤗)

坐往時光機~回想在2015年的冬天裡,小女兒泫雅妊娠第32週醫生本來預計因為泫雅胎位不正(頂天立地的姿勢)本來醫生預估胎兒要轉向的機會渺茫,想安排在第37週時就剖腹,比較保險,不過此時的丫木認為應該再多給泫雅一週的時間(不曉得這位丫木再堅持什麼😱因為真的很不想被剖一刀))所以一直拖到第38週時,醫生說這已經是極限的時間了,故安排在2016/1/26早上時間剖腹,不知是泫雅聽到丫母的話(因為每天夜深人靜時,我都會對她說:泫雅乖,我不想決定妳出生的時間,妳的人生妳自己決定⋯(這位丫木是不是有點⋯))另一方面體貼的她可能也不想讓丫木挨一刀⋯終於在1/25半夜已經開始有宮縮的陣痛《反應遲鈍的丫母》以為是肚子痛,想大便,又加上寒流來襲不想爬起來,於是又繼續在陣痛中睡著,等到早上5:30終於忍不住,宮縮陣痛的頻率愈來愈頻繁,一個念頭閃過,直覺泫雅今天會出來,趕快洗頭、洗髪準備先要到醫院報到,正在準備的過程中,又突然一陣劇烈的陣痛之後(此時是還Hold的住陣痛的我,於是趕快請溫尢去開車,自己也正打包整理好媽媽包,一切準備就緒要準備出門時,說時遲那時快,(炫雅應該也是蓄勢待發、等了很久)突然一陣強大力量劇烈陣痛引巢而來,加上一股腦衝急擊的撕裂痛,說真的當下的我直覺應該會《掛掉),一切的一切真的來不及,不過為了泫雅,趕快保持鎮定,趕快採取半蹲下姿勢(怕baby產出會撞到或摔到)加上母親天生就有一股莫名堅強的意志力與忍痛力,終於⋯我撐過來了《拭淚中》,泫雅這時跟著胎盤(臍帶)一起滑出來,終於安全降落在我的褲檔𥚃頭,正當我擔心是否有哭聲( 其實一般嬰兒出生正常的SOP是他的頭剛從產道出來的時候,醫護人員會以最快的速度將嬰兒鼻子和嘴巴裡的黏稠物吸出,而這個方法就是為了防止嬰兒在第一次呼吸的時候 ,而這些黏稠物吸到氣管中妨礙呼吸甚至是使其無法呼吸 ,而哇哇大哭應該是因為醫護人員為了幫助促進小寶寶做第一次的呼吸~ 而外加在他身上的刺激 例如:拍他ㄉ屁股 小寶寶受到刺激以後就會張開嘴完成他的呼吸動作~,所以這個動作對小寶寶而言是很重要的喔!)⋯不過這些的SOP泫雅都跳過都自己來完成😂此時過了2、3秒秒,就有聽到她的哭聲(代表有呼吸,氣管沒有被黏稠物塞住),這時我的心中才放下一顆石頭(丫木又拭淚中😂)

 

 

這時因為要等待救護人員(畢竟救護車不是一打電話,就立刻出現在你家門口@@)所以來家𥚃時間有點長,所以泫雅送到醫院時有失溫現象,然而因當時的泫雅不是在《無菌環境下產出》加上有失溫現象所以那時侯是一直待在嬰兒加護病房的保溫箱觀察中,所幸泫雅經過各様的抽血檢查都正常,在醫院的第四天早上就沒有睡在保溫箱內回想起來真的是時光飛逝,一下子她就一歲多了~

相片 2016-12-25 下午2 18 22.jpg

arrow
arrow

    海味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